是火疖子呀

all花党 花妈且右唯 偏心大师 介意勿关

【霍白/留白/秦白】我不是渣 我只是心怀天下

 



纯属娱乐。

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。


正文


白敬亭在任何节日都很忙。


这倒不是因为工作,众所周知,他的老板就是他的男朋友。


那么是因为什么呢?根源在于上句话“男朋友”前需要加上“其中一个”。


白敬亭有三个男朋友。


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是吗?特别是在这三位男朋友互相都不知道对方存在的情况下。


哇,这可真够刺激的,我们该从哪里讲起呢?


若干年前,白敬亭在大学里认识了他的学长霍震霄,他们谈了场恋爱,很好,到这里都非常清楚,没有劈腿,没有出轨。


但是,像每个狗血的言情剧里出现的那样,男主角家里有皇位要继承,霍震霄一夜之间远走高飞,于是白敬亭只好忍痛接受了“被分手”的事实,难过了半年后,他在一次辩论赛中,结识了聪(du)慧(she)的刘昊然,对方全程把语死早的他压制得一句话都插不上。


刘昊然不同于高冷的霍震霄,非常友善又好亲近,特别是他笑起来时的虎牙——米开朗琪罗,是你干的吗?


爱情的巨轮在颤动,爱情的巨轮在摇摆,爱情的巨轮“轰”地一下侧翻了。


开始一段新恋情是治愈新恋情最好的特效药。


醒时吟风弄月,眠时没羞没躁。


事情要真能这么简单就好了。


秦风是他小时候青梅竹马的初恋,当他找过来时,白敬亭也是这么想的。


“事情要真能这么简单就好了。”


一边是等了你九年的初恋,一边是现在的爱人。


他谁也不想伤害。


于是他想了个馊主意,刘昊然白天上班,秦风晚上工作,那他白天陪秦风,晚上陪刘昊然,到了假期也没关系,今年七夕节和秦风过,情人节和刘昊然过,明年再换一下,这样不就可以了吗?


妙哉妙哉。


好在刘昊然和秦风两个人都挺忙的,这么安排虽然偶尔有疏忽,比如白敬亭把秦风的生日记成刘昊然的,把刘昊然喜欢吃辣记成秦风喜欢,弄出过一些小风波,但大体上还是相安无事。


问题来了。


今年霍震霄忽然回来了,他先是通过校友群找到白敬亭,向他情真意切地表示自己之前是放弃了家里的继承权,为爱走单骑,现在发育起来了,要带白敬亭看他打下的江山。


白敬亭看着他的眼睛,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,心一软,又点头了。


反正两个也是谈,三个也是谈。


大不了……累就累点。




今天是中秋节。


白敬亭天还没亮就被霍震霄的越洋电话call醒,“喂?”


“亲爱的,”霍震霄低声说道,“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
白敬亭擦着口水看了一眼手机,天哪,才六点,他以为我属鸡吗?“什么日子?”他反问道,“阴阳师三周年?”


“中秋。”霍震霄无奈地摇摇头,“我就知道你又忘了,不过没关系,我在公司查了你的行程,你今天没事,我现在正在飞机上,大概下午2点到,别跑出去了。”


白敬亭揉着眼睛,下意识道,“哦,知道了。”


“那就这样了,”霍震霄说,“要起飞了,我关机了。”


白敬亭点点头,混混沌沌地想着,他说今天是中秋……


中秋啊,那应该是农历八月十五号……


唉?为什么这个数字有点熟悉呢……


白敬亭忽然睁大了双眼!


一个鲤鱼打挺,坐了起来,连忙回拨过去。


废话!当然熟悉了,秦风的生日,能不熟悉吗!


“别来啊……求你了!”他抓着手机一骨碌爬起来。


怎么办?怎么办?


秦风要过生日,今天要给他送礼物,还要在饭店陪他切蛋糕吹蜡烛唱生日快乐歌。


可是霍震霄那边电话怎么也打不通。


“那给秦风打吧!”他自言自语,“对,给秦风道个歉,他一直那么懂事……”


说着便按起了秦风的手机号码!


就跟他说,我今天临时有事,已经坐上了去外地的飞机了,对,就这样,只要这么说的话,就会……


忽然他的眼前一黑。


“猜猜我是谁!”


“啊!”他吓得把手机一扔,跳了起来,一脸惊恐地回过头。


刘昊然伸着手,笑容僵在脸上,“我想给你一个惊喜……”


有惊没有喜!


白敬亭一边按着住胸口给自己做心肺复苏,一边有气无力地问道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刘昊然从身后把蛋糕拿了出来,“今天九月十三号,是我们恋爱两周年纪念日啊,你忘记了吗?”刘昊然把他嘴角往两边拧起来,“啊!你真的忘记了?你真是一个无情无义的人!”


白敬亭气若游丝,颤颤巍巍地问,“所以你是来和我吃掉这个蛋糕就打算回去了是吗?”


刘昊然捧着他的下巴亲了亲,“男朋友大老远赶过来,连中秋节都不过了,就想来陪你过两周年……”说着手指甲绕着他的肚脐画着圈,“你觉得我想做点什么?”


白敬亭试探地问,“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?”


刘昊然拖到他的大腿拉到床上,挑了挑眉,“好啊,那我们今天就从十八摸聊到佛洛伊德的力比多*原理。”


……


如此如此,这般那般一番后,时间已经上午九点了,白敬亭赶紧冲到卫生间洗漱,半个小时,他趁着刘昊然睡回笼觉的时机,悄悄从家里溜出去,到外面打了个电话。


“喂,秦风。”他摸了摸鼻子,讪讪地祝贺,“那个……生日快乐。就是想和你说,我今天,可能有点事儿……”


“……你打电话了。”秦风打断他,在电话里笑了一声,却更显得苦涩,“我其实……昨晚十一点时,就……就一直抱着手机,等你了。”


白敬亭心口一窒,立刻回想起以前自己总是掐着整点给秦风生日祝福,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秦风结结巴巴说道,“不……不要说对不起……”他的声音虽然轻,却分外清晰,“都怪我……是我以前太……太内向,要不然,你也不会忘了我……都是我……咎由自取……”说着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

白敬亭瞬间感觉自己胸膛里插了无数把刀子,心都疼抽了,更是对抱有想爽约的自己憎恶万分,“不是,你千万别这么想,”他拼命解释,“我怎么会忘记你,你特别好,都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。”


秦风吸了吸鼻子,将信将疑,“真的?”


白敬亭立刻点头,又想起秦风不在眼前,“当然!”


“我现在有点想你了……”秦风委屈地说道,“对不起,我……我不该这么打扰你的……可是,实在很想你。”


白敬亭胸膛里柔软得像被小猫咪舔了一口似的,“害,”他这会全然忘记霍震霄和刘昊然的燃眉之急,“你要想我,就给我打手机,不要怕打扰我,只要你开心,我愿意永远被你打扰。”


秦风笑了起来,他笑得真好听,真温暖,他的声音也是一样,好听得……让人找不着北,“那……你现在到我这来好不好?”


白敬亭当这时候说什么都满口答应,左一个甜心,右一个哈尼,把沮丧的秦风哄得心花怒放,就恨不能从无线电里爬出来,结尾又催了几声,让他赶紧过来。


白敬亭放下手机,犯起愁来。


那么请问手机前的你,他接下来应该去和哪一位度过愉快的中秋夜呢?



TBC







*力比多:即性力。这里的性不是指生殖意义上的性,它被称为:“力比多”(libido),泛指一切身体器官的快感,包括性倒错者和儿童的性生活。精神分析学认为,力比多是一种本能,是一种力量,是人的心理现象发生的驱动力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